首页 | 部门介绍 | 通知信息 | 财务制度 | 办事指南 | 收费公示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信息>>工作动态>>正文
 
学史力行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2021-07-07 09:10 王天峰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使党史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机关服务基层、农行服务高校、财务服务全校广大师生、教职员工们的责任意识、使命担当和业务水平的能力,辽宁科技学院财务党支部、党委组织部与工会党支部联合中国农业银行本溪明山支行党支部一行43人,于7月4日赴丹东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开展以“学党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绵绵细雨,英华山上,抗美援朝纪念馆庄严肃穆,抗美援朝纪念塔巍峨高耸。这是全国唯一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运动历史的专题纪念馆,始建于1958年,由抗美援朝纪念塔、陈列馆、全景画馆和国防教育园组成。“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伴随着铿锵战歌,一行人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解说下,分别参观抗美援朝序厅、战争厅、运动厅、中朝人民友谊厅、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厅和全景画卷厅。一幅幅珍贵历史图片、一幕幕珍贵影像,一件件珍贵文物,全面、客观、真实地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史,真实再现了志愿军英勇作战身影和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毛岸英等战斗英雄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290万赴朝志愿军战士,197653位英烈……大家不时驻足凝视,追忆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近距离感受抗美援朝志愿军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每张照片背后血与火的故事、每件实物承载的刻骨铭心的记忆,无不令大家感动和震撼,使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志愿军烈士们的英雄气概和高尚的爱国主义精神,让所有参观的党员同志接受一次教育洗礼,提振了士气、凝聚了力量,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缅怀先烈是为了更好地激励后人,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党员们近距离深入了解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创造了震撼世界的光辉业绩,是新中国的光荣和骄傲,是中华民族的光荣和骄傲。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通过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全体党员深切地感受到伟大的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抗美援朝精神,值得我辈追寻和学习。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抗美援朝这段历史,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从中汲取勇气和力量,在今后工作中要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自己肩上的神圣职责和使命,要将中国人民志愿军那种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转化为工作中勇往直前、尽职尽责、爱岗敬业的不竭动力。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推动银校合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服务基层、服务师生的业务水平及能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向培育人才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