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通知信息 | 财务制度 | 办事指南 | 收费公示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信息>>工作动态>>正文
 
坚守岗位守初心 共战疫情担使命
2022-04-05 08:29 王天峰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意盎然;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校园里到处洋溢着花的芬芳和同学们脸上青春的喜悦,然而这短暂的快乐还没来得及分享,就被辽宁沈阳、大连等城市相继出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给打破了,也给我们学校这个特殊群体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更好的应对疫情根据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财务处迅速响应,于3月16日在财务处会议室召开了全处人员的工作部署会,明确各科室的人员的责任和分工,采取居家和留校值守的灵活上班制度全力参与到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当中。

1225c736916c95d3ae2b0cd8e3935f0

一、加强组织领导,统筹科学谋划

在学校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指导下,根据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相关规定,财务处领导班子科学部署、统筹协调,针对疫情防控和学校财务工作实际,制定工作计划,确定工作重点。第一梯队值守人员为财务处高松处长和会计科会计邱天禄两名人员,他们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一人多岗、身兼数职的忙碌和穿梭于学校疫情防控的各个志愿服务队伍当中,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付出了很多。期间高松处长还利用电话、微信、视频会议等网络技术手段,向全处人员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与要求,部署近期财务工作,使全处人员能够聚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在疫情期间各项财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全处人员坚持“服务意识不掉线,服务质量不下降,服务实效不打折”的工作目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业务工作不停步。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学校办公,都能够认真的履职尽责,确保财务工作正常运转,各类财务数据统计报送工作正常开展,按时完成了2022年各项财务数据及报表的报送工作,会计科工资薪酬的发放、计划科校内预算的编制、综合科的线上收费、个人所得税的年终汇算清缴等各类财务常规业务也都在井然有序地开展。

二、加强沟通协调,确保服务到位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以来,财务处主动克服困难,校内财务人员驻守校园对接需求,校外人员则通过网络远程办公,确保财务保障工作不停摆。同时,全处人员保持电话畅通和微信群在线,随时为教职工答疑解惑。及时完成了学生助学金、就业人员临时困难补助等资金的发放工作,在确保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做好防疫物资采购等紧急业务资金的按时支付,确保防疫物资及时采购到位。

三、对标重点要点,压实主体责任

根据2022年度财务工作要点,财务处多次开展腾讯视频会议,研讨工作重点,分配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积极完成了学校《辽宁科技学院差旅费管理办法》管理规定的修订和起草工作,就数字化实验中心建设、快递驿站建设进行各项评估,积极联系招投标单位及时研讨、研判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是否已就绪,为确保如期开工做准备。

c9904785253e0b0ebe4f0e0aba64de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财务处全体人员坚守岗位责任,主动对接需求,服务体现温情,为师生提供及时、贴心、高效的财务服务,积极推进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其他各项保障工作有序健康的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