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介绍 | 通知信息 | 财务制度 | 办事指南 | 收费公示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信息>>工作动态>>正文
 
辽科我“财”必有用 全力服“务”抗疫情
2022-05-09 08:49  

三月的一场“倒春寒”既给萌发绿意的校园覆上皑皑白雪,也让穿梭于校园的师生停下了工作学习的脚步。面对我国多地持续出现本土疫情,防控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持续增加,防控难度不断加大,学校高度重视,科学安排制定了最严格的校园封闭管控举措。随即财务处加紧召开全处会议,传达学校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本部门工作性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和工作力度,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慎终如始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科学精细安排校园封闭期间的工作要点和任务,力求做学校的“资金供给站、财务大管家”,全处上下积极响应,分配角色,交接工作,校园内外团结协作为学校平稳有序的资金运转保驾护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校园保卫战。

扎实开展学生资助,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

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下,1万余名学生留守校园。在这特殊时期,财务处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将2021-2022学年春季国家助学金共计261万元提前足额精准发放到1583名学生手中,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临时困难资助和勤工助学岗工资的发放,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确保同学们封校期间学习生活无忧,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

心系教职员工关切,做每位辽科人财力的坚强后盾

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下,大部分教职员工实行居家办公,每个月工资是否按时足额到账,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和个人所得税等福利能否如期缴纳也成为大家最为关切的。财务处始终把“保人员,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宗旨放在首位,做到每月提早规划,积极与相关处室沟通协调,在不违背校园封闭管控要求的情况下,负责工资业务的相关人员提早履行特批入校手续,关键时点进入校园办理工资发放等相关业务,既实现了与银行无缝对接工作任务,又保证不把校外一丝风险带进校园。他们可以身穿一整天防护服只为财务人的这份初心和担当,确保了校园封闭期间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工资都提早精准发放到位,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和个人所得税等足额如期缴纳,让每一位无论身处校内校外的教职员工,都可以全心认真投入到工作中,也为校园筑起了最坚固的钢铁长城。

微信图片_20220409181221微信图片_20220409181141

财务人勇担当,为疫情下的校园平稳有序运转保驾护航

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下,1万多名师生员工的每日三餐、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校园的用水、用电需求,这些是学校打通的唯一供给通道。财务处也迎来了大量急需支付的采购配餐、折叠床品、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水电费等款项的报销票据,我们深知这一张张票据另一端连接的是校园里每位师生的身心健康和日常起居,在符合财务规章制度的前提下,开通绿色通道,优化审批程序,闻令即动,见票即付,做到了校园封闭期间必要的生活和防疫物资款项优先级支付,迅速高效准确的将每一笔货款支付到位,保证校园的平稳有序运转。与此同时,政府采购招投标、学生重修辅修专业收费、奖助学金领域监督检查自评、学生商业保险审计、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自查自纠、毕业生离校审核、宝钢奖学金发放等一系列工作都在全处上下齐心协力的配合下如期顺利完成。

微信图片_20220716162620

财务人守初心,为阳光下的校园美好明天贡献不竭力量

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下,财务处驻校同志积极自发的参与到校园志愿者先锋队和“清除杂草 美化校园”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期间为学生们布置隔离教室,门卫值守,身为督导组成员的高松同志多次实地查看校园外围挡修建,封闭期间学生就餐情况,协调团委为学生们提供音响设备,让夜慕下的辽科广场舞成为封闭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同学们也从中增强了体质,彰显了活力,收获了快乐。

微信图片_20220716120133微信图片_20220716163406

这一件件看似和财务不大相关的小细节也体现了我们每一位财务人的奉献精神,每一名坚守岗位的辽科人坚韧不拔的品质,无论校园内外,他们都在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最大力量。虽然我们校门相隔,虽然我们院系相分,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最美辽科人”,美在香槐树下的一草一木,美在这个难忘的“疫”起走过2022的春夏。

微信图片_20220716120736微信图片_2022071616020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财务处